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吴桥杂技节沧州分会场启幕 12国杂技精英聚狮城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9 08: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晚(11月8日),沧州体育馆内座无虚席,由俄罗斯杂技演员带来的《空中芭蕾》在短短几分钟的表演里便获得狮城观众的数次热烈掌声和叫好。之后,《滑稽三人组合》《小跳板》等本届吴桥杂技节上的十余个优秀获奖节目也一一亮相沧州杂技盛典开幕式,开启了为期三天的吴桥杂技节沧州会场活动,来自12个国家的杂技精英将与对杂技艺术有着特殊感情的狮城观众们见面。

  昨晚的开幕式演出上,本届吴桥杂技节上多个颇具看点的优秀节目一一上演。美国滑稽艺术家切尔沃金和他的伙伴把他们的滑稽节

  目带到了沧州会场,与观众上演搞笑互动,不仅在表演浇花、擦玻璃的时候,“误”把水喷向观众席,还指挥全场用掌声演奏交响乐;在本届杂技节上刚刚再度斩获金狮奖的朝鲜节目《空中飞人》依旧压轴出场,以不可思议的“后空翻两周连续对传空翻一周”、“前空翻四圈”等高难度动作震撼全场,受到观众接连赞叹“漂亮”,演员在表演中失误一次之后,观众席自动爆发出鼓励的掌声,更有观众带头喊“给点掌声”为演员加油。

  开幕式晚会没有明星大腕,演出由沧州当地主持人担纲主持,一些歌舞表演则邀请沧州本地歌手来演唱具有浓厚沧州特色的《沧州人》《运河情》《铁狮之歌》《豪迈沧州》等歌曲。此外,记者了解到,沧州会场杂技节演出的门票首次采用市场化票务销售方式,与往届相比票价平均下调了65%。“沧州好人”典型代表、劳模代表、企业家代表、市民代表也观看了昨晚的演出。

  除昨晚的沧州杂技盛典开幕式外,本届杂技节沧州会场的主要活动还包括“狮城杯”百姓公益专场演出、国内外精品节目汇演、杂技艺术走进社区和校园活动、《我要上春晚》杂技武术选秀以及沧州杂技盛典闭幕式等系列活动。

关键词:杂技节,分会场,沧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