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电视剧《闯天下》闯入央视 印小天领衔主演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9 09: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特派记者冯楠

  昨天(11月8日),由中共河北省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明办、河北影视集团等共同打造,首部表现吴桥杂技题材的大型电视剧《闯天下》,在北京举办开播发布会,总导演吴子牛、总编剧周振天、演员印小天、韩雯雯、杜志国等出席。该剧将于11月8日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

  传奇故事展燕赵风骨

  36集电视连续剧《闯天下》以20世纪二十年代至四十年代为时代背景,以“华夏班”和“长乐班”两个杂技班子的矛盾纠葛为主线,以赵沧海、燕青山等杂技艺人,在家国交困之际所经历的风风雨雨和成长历程为脉络,表现了吴桥杂技艺人慷慨侠义的燕赵风骨和慷慨悲歌精神。曾创作过《神医喜来乐》的编剧周振天为该剧三到吴桥深入采访,他说:“我写这个戏,就是觉得自古燕赵多慷慨悲歌之士,河北出了不少人才,应该有一个戏去写一写。这个剧本经过三年打磨,开机后也经过不断修改。”导演吴子牛介绍:“拍戏过程中很辛苦,但大家很团结,希望观众尤其是河北的观众能够满意。”

  明星加盟力挺《闯天下》

  《闯天下》除了领衔主演的印小天、韩雯雯、黑子外,还汇聚了杜志国、修庆、王绘春、赵文瑄、聂远等明星,他们除了翻阅大量吴桥杂技资料,还到吴桥体验生活,与当地杂技演员交朋友、学技艺。演员韩雯雯表示:“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杂技,拍戏前一个月特意去吴桥体验生活,学到不少本事。”男一号印小天对体验生活感慨颇多:“看了剧本后很兴奋,是我近几年接的剧本中最好的,我饰演的赵沧海从十七八岁莽撞少年,到后来掌管华夏班带领大家抗日,是个激情热血的男人。拍戏前我们去体验生活,每天一睁眼就在吴桥走街串巷,狮子舞、晃板、顶技、柔术、滚环等等,大开眼界,也体会到了杂技艺人的不易。”河北籍演员杜志国说:“作为河北人,终于为河北出了回力。”据悉,该剧还从吴桥挑选了300余位吴桥杂技演员参与拍摄。

 

关键词:《闯天下》,吴桥杂技,电视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