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照兵:推动非公经济在县域经济中的主角作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11-09 09:13: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7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到保定白沟新城、高碑店、涿州调研非公经济工作。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在推动经济发展中的重大意义,努力营造亲商、重商、富商的氛围,支持非公经济在县域经济发展中唱主角、挑大梁、作贡献。

  范照兵先后到白沟新城隆基泰和箱包交易中心、高碑店奥润顺达门窗有限公司和涿州市高官庄千亩蔬菜标准园、惠友农产品物流园、义和庄六村联建、京石高铁涿州东站等地调研,并与当地干部座谈。

  范照兵指出,非公有制经济的大发展,是改革开放35年来取得的重大成果,也是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巨大动力。要充分认识非公经济发展的优势和潜力,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努力营造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使之成为提振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要积极为非公经济发展搭建平台,一方面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吸引更多的外来企业落户河北,另一方面要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在优化服务、改进作风方面狠抓典型,坚决刹住吃拿卡要、不作为、乱作为的歪风。要积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适应新的市场环境,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加快全省新一轮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徐华 孔思远)

关键词:范照兵,非公经济,调研

责任编辑:王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