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爱心代理妈妈召集 留守儿童有“三个妈妈”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11: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市自3月份启动“爱心代理妈妈”召集活动以来,已经有622名巾帼志愿者加入其中,形成了以“公务员妈妈”为先导、“企业家妈妈”为主导、“园丁妈妈”为中坚力量的“爱心代理妈妈”巾帼志愿服务体系。在我市,每一个留守孤困儿童都有“三个妈妈”。

  “公务员妈妈”率先垂范,发挥了引领导向作用。市妇联邀请市领导加入到爱心传递的队伍中来,给予孩子们深深的父母之爱。市妇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还纷纷慷慨解囊,伸出援助之手,根据孤困儿童的所想所需,购买了学习机、自行车、二胡等物品并亲自送到他们家中。在她们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国家公务员加入到了爱心代理的队伍之中,为传承爱心奉献绵薄之力。

  梁凯龙、梁喜龙两兄弟的父亲去世,母亲改嫁,他们和身患重病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知悉两兄弟的遭遇后,文安县祥云木业有限公司经理刘则英主动要求与他们结成帮扶对子,承诺负担孩子今后上学的费用。像刘则英这样的“企业家妈妈”还有很多,她们慷慨解囊,为孤困儿童提供生活保障。

  此外,还有“园丁妈妈”倾力以助,为孤困儿童的生活增添了温暖的阳光。永清县里澜城镇中学的王文丽老师主动为失去母亲的郭美玲提供学习辅导和关怀,在王文丽的身上,郭美玲感受到浓浓的母爱,增强了对生活的信心。市妇联积极发动女教师做孤困留守孩子的“妈妈”,做他们的生活知情人、学习引导人、成长保护人,通过定期对他们进行学习辅导和心理疏导,开展生日祝福和送学习用具等活动,给孩子们送去更多母亲般的关怀和爱。

  截至目前,全市参与到“爱心代理妈妈”活动中的巾帼志愿者达到622人,活动的受助者达到376人。

关键词:留守,儿童,爱心,妈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