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垃圾点晚上烧垃圾 回应:无证据证明环卫工人所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4 09: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7日本报报道,辛集当地一些垃圾点晚上焚烧垃圾,影响了居民生活。昨日(11月13日)记者从辛集市了解到,报道见报当天,辛集市委书记聂英武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进行查处,坚决刹住焚烧垃圾的行为,否则实行责任追究。辛集市长巴利凯召集城管、交通等多个部门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此事进行了布置。辛集市城管局称,经过调查,焚烧垃圾者并非环卫工人,而是个别不自觉的商户与市民。根据辛集市政府安排,辛集市城管、公安、环保等多个部门将会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对点火事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辛集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该局调查,市民反映的焚烧垃圾者并不是环卫工人,至少近期焚烧垃圾者还没有有效事实和证据证明是环卫工人。不排除今年夏天有环卫工人焚烧垃圾,但自10月份以来,辛集市委、市政府以及辛集市城管局多次开会提醒以及制定严厉惩罚制度下,这种现象应该已经得到遏制。

  该负责人还称,报道见报次日,辛集市城管局在当地电视台发出了“‘防火控烟’辛集城管局在行动”的承诺,希望广大市民进行监督,一旦凡发现着装印有“辛集城管”标志的人员在焚烧垃圾,立即拍照留证,并向该局举报,一旦查实,将对相关人员进行惩处,还会对举报者奖励50元。

  辛集市城管局上述负责人称,对于焚烧垃圾的行为,尽管没有证据显示是环卫工人所为,但城管局对此事仍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据悉,为了杜绝焚烧垃圾的行为,辛集市采取了三项措施:利用广播、网络、电视、电子屏等多个渠道,加大防火控烟的宣传,发动广大市民自觉抵制、举报焚烧垃圾行为;延长环卫工人清运垃圾的工作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各垃圾池、箱、点的生活垃圾存有量,使点火者无垃圾可点,据辛集市城管局环卫处称,以前该市各个点的垃圾是每天清理一次,现在变成了两次;由辛集市政府安排,辛集市城管、公安、环保等部门建立起联合执法机制,对点火事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在新闻媒体曝光。(记者任利、梁晓波  实习生崇海林) 

关键词:垃圾,焚烧,垃圾点,环卫工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