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迎暑运高峰 高校集中城市车票紧买票得提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8 17: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石家庄新客站中,乘车的“学生族”着实不少

  暑假马上就要结束了,学生返校、新生报到……近日,省会铁路正式迎来暑运最后一拨客流高峰。记者昨日(8月27日)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此次客流高峰将一直持续至下月初。目前,本周、下周高校集中城市的火车票均非常紧俏,还没买火车票的您要抓紧了。

  暑运高峰将持续至下月初

  昨日上午10时许,石家庄新客站第二售票处内的人工售票窗口前已排起长队,其中,不少都是拿着学生证和录取通知书购票的“学生族”。

  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随着返程学生和开学新生逐渐增加,连日来,省会铁路客流一路走高,目前新客站已连续两三天客流均在5.5万人次以上,迎来今年暑运最后一拨客流高峰。

  “客流高峰从本周开始,持续到下月初,目的地主要在高校集中城市。其中,短途客流以京、津及省内的保定、唐山、秦皇岛、张家口等为主,长途客流则集中在上海、南京、广州、厦门等方向。本周和下周,这些长途城市的车票非常紧张。”该工作人员提醒。

  4个专售窗口可买“新生票”

  为方便广大新生入学购票,目前石家庄新客站开设了专门的新生售票窗口。其中,第二售票处21、22号售票窗口和第九售票处的74、75号窗口为新生购票专口,专门出售“新生票”。此外,73号窗口(学生购票专口)也出售“新生票”。

  工作人员提醒,新生需凭录取通知书和相关有效购票证件到指定窗口购票,凭录取通知书在省会各代售点是不能购买学生票的。

  “凭录取通知书只能购买家庭所在地到院校的学生票,一次有效,不能重复使用。”该工作人员提醒,如果您是拿学生证或录取通知书购买的学生火车票,进站验票时除了出示车票和购票身份证件外,还要出示学生证或录取通知书。

  此外,目前,石家庄新客站不出售站台票,如果孩子在出行过程中确实有困难,家长可及时向车站工作人员求助,通过爱心通道进站。

  部分列车下月临时停售

  另据记者了解,根据盘(锦)营(口)客专开通安排,下月起部分途经我省的列车将暂停售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暂停售票车次有哪些

  9月10日起 K1122/1123(海口-哈尔滨)

  9月11日起T14/11(广州东-沈阳北)、T182/183(汉口-哈尔滨)、K716/717(郑州-大连)、K268(怀化-北京)、K928/925(哈尔滨-郑州)、K974/975(武昌-哈尔滨)、K1124/1121(哈尔滨-海口)

  9月12日起T12/13(沈阳北-广州东)、T184/1811(哈尔滨-汉口)、K715/718(大连-郑州)

  -文/记者何昳 -摄/记者任全军

关键词:暑运,高峰,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