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获第29届金鸡奖评委会提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9 08: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8月28日)下午,第2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提名名单在京公布,电影《一九四二》以八项提名领先;赵薇执导的《致青春》获导演处女作奖、最佳女主角等六项提名。而最终的获奖结果将在9月25日至28日举办的第22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典礼上揭晓。我省打造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获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等提名。

  电影《一九四二》入围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八个奖项而领跑提名名单。王家卫执导、章子怡等主演的《一代宗师》获得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提名,《中国合伙人》入围最佳影片等奖项,黄晓明凭该片入围最佳男主角。除《一九四二》、《中国合伙人》外,《百鸟朝凤》《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桃姐》《倾城》也入围了最佳影片。其中,《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是我省打造的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该片还入围了最佳男主角等奖项。(记者崔哲)

关键词:《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提名,金鸡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