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专题学习长篇通讯《同呼吸才能心相印》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8-30 10:36: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9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河北日报8月27日刊发的长篇通讯《同呼吸才能心相印———习近平在正定工作期间坚持群众路线纪实》。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主持会议,副主席刘永瑞、崔江水、郭华、曹素华,党组成员王三堂,秘书长郭大建出席会议。

  会上,郭大建全文通读了河北日报刊发的长篇通讯。省政协党组成员学习后分别畅谈了感想和体会。大家表示,这篇通讯朴实生动,感人至深,从字里行间可以深刻感受到习近平同志对人民的赤诚之心。他心里装着群众,始终以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己任,胸怀全局,与群众同呼吸、心相印。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县工作期间,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和崇高党性,重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入群众调查研究,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一抓到底,为正定县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对省政协党组来说,要通过学习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总书记的精神贯彻落实到每项工作之中。

  付志方指出,这篇通讯为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一份生动教材,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贯彻群众路线、与群众同呼吸心相印的工作作风,严于自律、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为全党作出了表率。当前,省政协党组和机关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组成员要认真参加所在支部的民主生活会,与机关干部加强联系沟通。要开展好谈心活动,虚心听取意见,认真整改。要着手起草剖析材料,把问题说深说透,提出整改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真正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关键词:同呼吸才能心相印,学习

责任编辑:赵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