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为儿子凑万元学费疏忽丢在公交上 幸好司机捡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7 08: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鹿泉市铜冶镇的小林(化名),今年考上了天津大学。由于全家务农,家中几乎没有什么积蓄。小林的父亲张先生把家中所有积蓄都拿了出来,还找亲友借了两千块钱,为儿子凑够了一万元的学习费用。

  昨日(26日)上午,张先生乘坐公交车到火车站,准备先为儿子购买火车票,然后再去银行将儿子的1万元学费存在银行卡上。由于太累,张先生不知不觉在车上睡着了,公交311路车到十七中南区站后,张先生迷迷糊糊下了车,走到售票厅时,才发现手提包不见了。张先生赶紧到公交枢纽站服务处求助。

  另一边,10时30分许,公交司机林师傅在检查车厢时,发现了一个手包,立即交到了站务室。车队工作人员打开包,发现里面装有一沓现金及新生入学通知书,正在想办法联系失主时,公交枢纽站服务处的电话打来了。通过核实情况,工作人员让张先生来311路车队认领丢失的钱物。在公交311路车队,握着林师傅的手,张先生连声说谢谢,眼睛也湿润了。

关键词:学费,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