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男子晕倒 公交司机果断五站不停车乘客合力施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0 08: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众人合力将晕倒乘客抬下车。

  8月18日,保定市51路公交车内上演有爱一幕:一名乘客突然晕倒后,数名乘客主动上前抢救照料,司机驾车一路直达急救中心。虽然中间五站都没有进站停车,但车上50多名乘客无一人抱怨。

  目击了整个事件经过的保定市民郑先生说,这天上午8时许,他乘坐51路公交车外出,车上乘客有五六十人。行至保定三中站点附近时,坐在车辆中部的一名年轻男子突然身子一歪,从座椅上摔倒在地板上,脸色苍白一动不动,引起周围乘客一片惊呼。一位身穿白上衣、黄裤子的女士和另外两名乘客蹲下身去,有的给晕倒男子掐人中,有的用湿巾给男子擦脸,有的帮着托起男子的头。

  听到乘客的慌乱声后,公交车司机停下车了解情况后,立即向车上乘客说明:该趟公交车将直接把晕倒乘客送急救中心抢救,中间的五站将全部不停,请乘客给予理解。随后,公交车加足油门,向急救中心快速驶去。仅10来分钟的时间,就抵达急救中心门口。随后,司机和乘客们一起将昏倒乘客抬进急救中心内抢救。将昏倒男子安置妥当,司机回到车上,向被耽误行程的乘客们道歉。“你这么做很对,我们耽误点时间不算什么。”“救人命比什么都重要,如果公司要处罚你,我们去给你作证,帮你说理去!”公交车上50多名乘客没有一句怨言,反而纷纷称赞司机做了一件大好事。

  昨日(19日)记者从保定市急救中心了解到,昏倒男子30岁左右,当天被送到急救中心后,经抢救不久后就苏醒过来。经检查,该男子身体并无明显异常,属于原因不明的突发性昏厥。在病人本人的坚持下,当天中午该男子已自行出院。

  据保定市公交总公司四分公司张经理介绍,当天驾驶该趟51路公交车的司机,是该公司36岁职工庞树彬。虽然公司严禁司机有越站行为,但庞树彬是在特殊情况下为了救人才越站的,因此公司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不会对他进行处罚。

 

关键词:公交司机,救助,晕倒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