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经石家庄T13次、T253次、K600次列车受影响停运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19 16: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8月18日)连线广铁集团得知,截至昨日16时36分,受强降雨影响中断的京广铁路广东段已抢通恢复运行。但是,昨晚广州火车站北上列车仍停运,滞留旅客超过8万人。

  目前,京广高铁未受此次灾害影响,已加开18趟。

  记者昨日还从铁路部门获悉,受此次京广线中断影响,昨日石家庄共有7趟列车停运,今日仍将有3趟列车停运。

  广州火车站办理退票的窗口前人满为患-供图/新华社

  一旅客在石家庄火车站问询处看列车停运公告-摄/记者贺志泉

  京广线广州北上列车仍停运

  昨日,广铁集团党委宣传部有关人士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16日19时29分以来,受台风“尤特”影响,暴雨致粤北铁路沿线多处反复出现泥土流,造成京广铁路广东段间歇性中断,广州火车站所有列车被迫停运,受影响滞留旅客超过8万人,严重程度仅次于2008年雨雪冰冻灾害之时。

  为此,广铁集团迅速启用春运模式,全面启动应急预案。广州火车站开放退票窗口达到历史最高的45个,同时还将退票有效期由原来的2天改为5天内有效。

  截至昨日16时36分,经过铁路部门连续20个小时的紧急抢修,京广铁路广东段已抢通恢复运行。上述广铁集团党委宣传部人士告诉本报记者,虽然京广线已恢复运行,但受当地仍降暴雨、线路多处限速和部分客运列车需调运等影响,截至昨晚广州火车站北上列车仍停运。

  另据了解,目前京广高铁全线都没有受到此次灾害影响。铁路部门已从武汉等地紧急调集4列动车组驰援广州,加开了18趟高铁列车。

  3趟途经石家庄列车今停运

  京广线广州北上列车持续停运,那么始发和途经石家庄的南下广州各趟列车是否受到了影响呢?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受此次京广线中断影响,截至昨日18时许共有7趟始发和途经石家庄的列车停运,今日仍将有3趟列车停运。

  具体为:昨日,始发和途经石家庄的T89次(石家庄-广州)、T90次(广州-石家庄)、T201次(北京西-三亚)、T14次(广州东-沈阳北)、T254次(广州-天津)、K600次(广州-包头)、K597次(广州-包头)列车停运。今日,途经石家庄的T13次(沈阳北-广州东)、T253次(天津-广州)、K600次(广州-包头)列车停运。

  另外,昨日T16次(广州-北京西)、T202次(三亚-北京西)、T98次(广州东-北京西)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T236次(广州东-哈尔滨)、T124次(广州-长春)列车改经广深、京九线迂回运行,不经由石家庄站。

  昨始发T89次车票基本退完

  昨日,本报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已从车站窗口和代售点购买上述停运车次车票的旅客,可到石家庄站、石家庄北站办理退票手续。昨天下午,石家庄火车站特开设10个退票窗口,方便旅客退票。

  另外,从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上购买上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自购票时起5日内登录12306网站办理退票手续。

  就石家庄而言,此次受影响人数最多的是昨日临时停运的T89次(石家庄-广州)列车。截至昨日18时,本报记者联系石家庄火车站售票厅得知,当日T89次列车的900余张票仅剩几十张未退。

  -文/记者耿硕 何昳

关键词:列车,停运,强降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