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知道吗?肥胖是一种病:慢性代谢性疾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7 08: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刘卫红说,肥胖症是一种由多因素引起的慢性代谢性疾病,随着膳食结构和生活方式的改变,超重和肥胖的人越来越多。研究证明:超重和肥胖症是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慢性肾脏病及社会心理障碍等发生发展的危险因素,1997年世界卫生组织(WHO)将肥胖明确宣布为一种疾病。通过此次调查不难发现,全市人群对肥胖是病的知晓比例达80.7%,但对体质指数公式的知晓情况不容乐观,仅为30.1%。对体重控制大都持积极态度,但仍有部分人群表现出消极态度。

关键词:肥胖,身体健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