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家庄:公交站台遭隔离桩围堵 市民上下车费劲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5 10: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公交站台被隔离桩彻底围挡了起来。李青 摄

  近日,网友“灰太狼”向本报官方微博爆料,称省会和平路由东向西快车道上的隔离桩都被移动到了道路北侧,将公交站台堵住,大家上下公交车时特别费劲儿。

  8月23日11时许,记者驱车沿和平路一路向西行驶,从高架桥驶下后,看到从水源街与和平路交叉口开始,原本摆放在快车道中央,用于设置潮汐车道的隔离桩已经全部被移动到了道路北侧。这些隔离桩基本都放置在了快慢车道中间的绿化带四周,排列比较整齐。

  当记者继续往西行至“省医院西”公交站台时发现,整个站台也同路边的绿化带一样,被隔离桩彻底围挡了起来。由于隔离桩要比水泥站台高出三四倍,使等车的市民跟前,凭空多了一道明显的障碍。

  “这上下车都得小心翼翼的,太费劲儿了!”一辆公交车停靠到站台后,60多岁的黄奶奶扶着车门走了下来。但由于公交车车身旁边全是40厘米左右高的隔离桩,黄奶奶脚下的空隙显得异常狭窄。

  下车的乘客费劲,等车的乘客也不容易。在站台上等车的市民们,要么不时探身朝站台外张望,要么提前跨过隔离桩站在快车道上等待,甚至还有人因为天热,一屁股坐在隔离桩上等车。这些危险的举动,都让记者为他们的安全捏了把汗。

  当公交车进站后,记者看到,有的年轻人直接踩住隔离桩上方进入公交车,年纪大的老人就只能费劲抬腿跨过隔离桩上车,或者走远路绕开隔离桩再上车,依然是很危险。

  随后,记者来到“省电大”公交站台查看情况,被隔离桩围住的站台同先前的情况完全相同。“老人和小孩上下车都非常不方便,还特别容易摔倒。”一位家长从隔离桩一侧把孩子抱过去后说道:“我觉得这样的摆放太给人添堵了。”

  同样深受隔离桩困扰的,还有众多驾驶公交车的司机们。据4路公交车车长李冀说,和平路上被隔离桩围住的公交站台共有三个,分别是“省医院”、“省医院西”及“省电大”三站。他开车进站时,已经尽量往左侧靠了,但由于站台外的隔离桩占据了部分车道,加之和平路的快车道并不太宽裕,等车人的脚下空间依然非常狭窄,大家上下车确实很麻烦。而另一位车长郭勇则表示,大概是上个周末,道路中央的隔离桩都被移动到了路北,同时公交站台也被围住。“这附近上车的老年人很多,要是拄个拐棍的话,特别难上车!”每次进站停车时,郭勇还要考虑下车门附近是否有空间,能够让乘客顺利“落地”。

  就此问题,记者于当天下午联系到市交管局设施大队队长田自耀。田队长介绍,之所以目前将隔离桩移到路边,是准备进行一年一次的设施养护及维修。得知部分隔离桩影响到公交站台后,田队长表示会尽快派人将站台附近的隔离桩移走,还市民一个安全方便的乘车环境。但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止,该路段的隔离桩依然没有撤走。

关键词:公交站台,围堵,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