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邢台建我国首个“太阳能建筑城” 推进建筑节能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5 10: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是中国首个“太阳能建筑城”,任县是距邢台市区最近的卫星城,属于日照充足区域。据了解,2008年至今,任县建成新型可再生能源建筑86万平方米,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7608台。预计年底将新增可再生能源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

  任县住建局局长耿卫平介绍说,在推进建筑节能方面,任县不仅仅使用单项技术或单体建筑应用,而是对建筑“从头到脚”采取配套技术措施。记者在任县锦绣街一个在建住宅小区采访了解到,该小区项目总建筑面积10.1万平方米,采用地源热泵供暖技术、太阳能热水系统、高性能建材和垃圾分类收集等技术,建立雨水收集系统和节水器具,项目节能率达72%。

关键词:邢台,太阳能,建筑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