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加快建设争创一流 让石家庄市民早日坐上地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5 10: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孙瑞彬在市轨道办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加快建设进度争创一流工程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专程到市轨道办就加快省会轨道交通建设进行调研指导。他强调,发展轨道交通是省会城建史上的一件大事,是建设大省省会、打造京津冀第三极城市的重要支撑,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市人民翘首企盼。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站在打造大省省会的高度,充分认识实施轨道交通建设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力争提前建成投用,让广大市民早日坐上地铁。

  我市轨道交通线规划为6条线网,其中,骨干线3条,辅助线3条,总长241.7公里,车站160座。在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和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轨道交通建设工程开局良好,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在市轨道办,孙瑞彬详细了解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工程建设情况和我市轨道交通近远期规划情况,听取了市轨道办工作汇报,并就轨道交通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有关问题进行调度。

  孙瑞彬指出,发展轨道交通是省会城市建设史上的一件大事,对于构建完善的交通体系,拉开城市框架,建设大省省会,打造京津冀第三极城市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省会轨道交通项目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涉及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全市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切实把这项民心工程办好、办漂亮。

  孙瑞彬强调,实施省会轨道交通工程一定要尊重建设规律,坚持科学施工,确保工程质量,打造优质工程。市轨道办及建设单位,要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合理安排工程时序,切实加强施工管理,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使各项工程能快则快尽量快。市内各区及有关单位要全力以赴、积极配合,扎实做好土地征收、房屋拆迁等项工作,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在抓好即期工程建设的同时,要提前谋划省会轨道交通远期发展规划,加快构建主城区与各组团以及各组团县(市)之间的快速交通网络。

  孙瑞彬指出,要完善省会轨道交通建设工作体制机制,确保工程投资、建设、运营、资源开发协调推进。要加强投资管理,既要保证质量,又要节省投资,努力用最少的投资做出质量最好的工程。要加强运营管理,及早开展设备订购、人员培训等项工作,使运营筹备和工程建设同步进行。

  孙瑞彬强调,要切实加强对省会轨道工程建设的领导,及时协调解决工程进展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工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努力争创一流工程,坚决把这件老百姓期盼的事干好,努力让省会人民早日坐上地铁。

  副市长李晋宇,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桥西区、长安区主要负责同志,市轨道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石家庄地铁,建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