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市开展“女童远离侵害”巡回讲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1 16: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市妇联牵头,市直工委、市卫生局、市教育局、邢台日报社和市广播电视局多家单位联手实施的大型公益活动——“红色康乃馨”妇女健康提升工程正式启动。昨日,记者在冀中能源邢矿集团总医院看到,前来参加免费妇科体检的妇女络绎不绝。

  市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育龄妇女妇科疾病发病率逐年上升,女童受性侵害事件频发。为了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意识和保障其人身健康权益,特别启动实施了此次妇女健康提升工作。

  据了解,此次活动针对群体为成年女性和女童,共计三大项活动内容。对于成年女性来讲,眼下正在进行的是免费妇科体检。该项活动主要针对的是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已婚妇女。承担免费体检任务的医院有市三院、冀中能源邢矿集团总医院、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以及邢台民政总医院。接下来将要进行的是健康公益讲座,此项活动中,将由各级相关部门、医院推荐女性保健、心理辅导专家、教授组建妇女健康提升工程公益讲师团,入社区、进农村开展妇女身心健康公益讲座和免费义诊。

  针对年幼女童,防范性侵害的有关讲师将走进全市中小学以及留守儿童较多的农村开展“女童远离侵害”巡回知识讲座,提高女童的自我防范意识,达到远离危险、远离侵害、保护自我的目的。

  据相关负责人透露,为了扩大社会影响和效果,此次活动还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邢台市妇女“健康大使”评选活动。

关键词:妇女健康,巡讲,红色康乃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