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红旗大街公交站台 今起手术将变身港湾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8 15: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8月8日)起,红旗大街三处港湾式公交站台将开始施工。未来一个月内,剩余18处公交站台也将陆续开工。改造后的公交站台将变身港湾式公交站台,以缓解公交车停靠站拥堵现象,并为乘客提供安全的等车环境。为构建“公交都市”,今年石家庄市政府决定改造60处港湾式公交站台,本次施工的站台只是其中一部分。

  改造工期为2个月

  今年3月,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改善市区交通拥堵状况的意见》,指出改造60处港湾式公交站台。

  对此,石家庄市城管委市政处亓鹏介绍,今天起,红旗大街公交站台将首先开始施工改造,工期预计为2个月。

  “港湾式公交站台通俗讲就是凹进去一块的站台,比如新百广场东公交站。”亓鹏表示,港湾式公交站台有两大优势,一是可以避免公交车停靠时形成拥堵。其次则是加大等车乘客与机动车道的距离,保证乘客的安全。

  据了解,此次改造的60处公交站台均在交通流量大、公交车与社会车辆交叉影响较大的路段。涉及红旗大街、新华路、和平路、中山路、塔南路、东风路、东岗路等多个路段,涵盖全市五区。

  今天三处站台将开工

  目前,施工单位正进行园林、交管、通信、照明等设施的迁移工作。

  “施工分成两批次,先从南二环逐步向北推进,然后再改造南二环以南的站台。”亓鹏告诉记者,工程将分段开工,每次将同时开工三个点,间隔期为五天左右。

  今天,红旗大街与新石南路交口东北侧、红旗大街与新石南路交口西南侧、红旗大街河北师范大学西校区门口三个站台将展开施工。

  红旗大街21处站台施工结束后,其余39处公交站台也将分批开始施工。

  施工期不会封闭断交

  “针对红旗大街公交站台改造工程,交警部门已经赶到现场进行测量。”桥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

  据介绍,红旗大街公交站台改造工程并未涉及机动车道,围挡只占非机动车道约1米宽度。而红旗大街非机动车道有7米宽,所以施工期间并不会使非机动车道封闭断交。

  不过,桥西交警大队也提醒市民,施工期间,可能会涉及树木迁改、公交站台迁改等,通行施工区域时,一定要注意避让、慢行,不要抢行造成不必要的剐蹭事故。

  -文/记者张明昊 耿硕

关键词:公交站台,港湾式,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