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广高铁数趟列车晚点 乘客被滞留在石家庄邢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08 10: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由于受到河南恶劣天气影响,昨(8月7日)晚,京广高铁多趟列车晚点,从北京发往郑州方向的高铁,有的乘客被滞留在石家庄站,有的被滞留在邢台高铁站。据乘客反映,其所乘列车停驶少则1小时,多则近两个小时。昨日23时40分,列车终于启动前行。

  乘客梁女士告诉记者,其所乘列车为G567次,约19时55分许从北京西站发车,准备于郑州高铁东站下车。孰料,大约21时许,列车行驶到石家庄站时,突然停止前行。对于原因,列车广播称是暴雨导致。同时,另一名乘坐G561次列车的乘客,从北京西站于18时10分许发车,准备在邯郸高铁站下车。没想到,列车停在了邢台高铁站。而G567次列车和G561次列车,均由北京西站发车开往郑州东站。

  昨日22时40分许,记者来到邯郸高铁站,车站出行信息显示,南上和北下的途经邯郸的列车均晚点。工作人员透露,涉及停运列车约10多趟。几经周折,记者联系了邯郸高铁站一位冯姓负责人,他说,由于郑州站方面不接车,导致邯郸及邯郸以北南下的高铁无法发车。他们对郑州站为何不接车原因并不知晓,目前邯郸站主要责任是安抚站内乘客。
根据运输部门提供的信息,受河南地区恶劣天气影响,京广、郑西高铁和西陇海线列车昨晚普遍晚点,其中京广高铁预计晚点3-4小时,郑西高铁和陇海线列车预计晚点3小时左右,铁路部门对列车晚点造成旅客的不便表示歉意。(记者邢云 实习记者赵晨光)

关键词:京广高铁,列车,晚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