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乘客七万元现金丢车上 公交司机还失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2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事家具生意的任女士不慎将装有7万元现金的背包落在公交车上,这让她焦急万分,她抱着试试看心理来到公交车队寻找,得知司机杨国敏师傅早已妥善保管。巨款分文未少,任女士再三向杨师傅表示感谢。

  9月9日15时40分左右,石家庄73路司机杨国敏驾驶公交车回到终点场站,当他检查车厢时,在车厢的最后排发现了一个双带旅行包,杨国敏立刻把包交到了现场站务刘媛媛手里。站务刘媛媛和司机一起打开双带旅行包,发现有一堆票据、单据和7万元现金。杨师傅仔细查找了背包的内外,也没有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只好让站务把旅行包妥善保管好。

  为了尽快联系到失主,73路车队还通过公交GPS将情况通知了所有司机,“如果有乘客寻找背包,让他立即到车队里认领。”

  15时50分左右,站务室来了一名40岁左右的女子,该女子满头大汗,显得很是着急,称自己丢失了一个背包,里面有好多钱。站务刘媛媛认真核对信息后,登记了身份证号,最终将背包归还给这名女子。原来,该女子姓任,是红星美凯龙方北店家具店的一名老板。任女士介绍说,当日下午她谈完生意后,从客户手中拿到7万元订金,随后,任女士乘坐73路车准备去银行把钱打到家具生产厂商的账户上,好下订单。在73路车终点站医大一院站位下车时,由于正打着电话,就匆忙下车了,没想到把旅行包丢在了车厢的后排座椅上。

  从车队工作人员手里接到丢失的巨款,任女士激动不已,她拿出1000元表示感谢,但被婉拒了。(记者齐广君)

关键词:拾金不昧,乘客,现金,公交司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