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上半年GDP完成13154.6亿 比去年同期增8.7%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5 07: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上半年,我省GDP完成13154.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7%,低于计划增速0.3个百分点。这是记者从昨天开幕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今年上半年,我省城镇新增就业42.8万人,完成年度计划的61.1%;登记失业率为3.71%,控制在4.5%的预期目标以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213元,增长9.6%,高于计划增速0.6个百分点。农民人均现金收入5533元,增长12.7%;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5.82%,降幅高于计划目标2.82个百分点。

  据介绍,今年1月至6月,全省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4.3万人,高校毕业生离校就业率达到78.3%,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城乡低保标准继续保持全国平均水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比年初增加31.2万人,城镇基本医疗保险人数完成计划的129.7%。保障性住房开工率、竣工率分别达到78.9%和40%。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项目全面展开,帮扶村主街道硬化工程完成65.6%,有205万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得到解决。

  今年下半年,我省将继续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其中包括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推进棚户区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推进8个中央下放煤矿及13个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步伐,争取全年保障性住房开工22万套、竣工22万套、分配入住18万套;推进1000所农村幼儿园改扩建和初中校舍改造工程建设,新建或改建一批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抓好8000个重点村民居改造、道路硬化、垃圾处理等15个方面实事等。

  新闻链接

  1-8月,我省财政收入

  同比增长2.7%

  今年1-8月,我省全部财政收入完成2442.5亿元,占计划的64.7%,同比增长2.7%。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获悉的。

  今年1-8月份,我省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536.8亿元,完成预算的64.9%,同比增长8.9%。1-8月,全省财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财政收支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和预算目标之内,预算执行基本正常。面对严峻的收入形势,我省仍然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公共财政的优先方向,前8个月全省民生支出达1904.6亿元,占全部支出的76.5%。

  土地出让金20%

  或用于改造农村面貌

  昨天(9月24日),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决议(草案)》提请审议。根据《决议(草案)》,我省拟规定土地出让金中不低于20%专项用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记者崔虹)

关键词:GDP,上半年,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