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今年起河北启动雾霾健康影响监测 进行采样分析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10: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雾霾天对人体健康有什么影响?今年起,河北将开展相关监测。

  记者昨日(10月8日)从省疾控中心获悉,近期我省将开展相关监测,研究空气污染对健康的影响,目前正在进行监测人员和设备的准备工作。

  因个体差异,每个人对雾霾的感觉不同。环境与健康研究专家表示,雾霾天,儿童、老年人、呼吸系统和心脑血管疾病等易感人群的患病率增加。“雾霾天究竟如何影响人体健康,有待更科学的监测和分析研究。”对此,河北省疾控中心环境卫生监测与评价所所长刘毅刚表示。

  今年,我国在雾霾高发的16个省(直辖市)、19个城市,选择了43个监测点,开展雾霾健康影响监测工作,河北省也被列入监测范围。

  目前,省疾控中心正进行监测人员和设备的准备工作。

  我省即将开展的监测,内容包括环保、气象、人口、死因等资料收集,以社区为基础的雾霾特征污染物及成分监测、敏感人群健康监测、人群健康风险评估危险因素及人群活动模式监测,以及以医院为基础的疾病监测。“监测启动后,省疾控中心将会选取几个监测点,对PM2.5进行现场检测,对大气进行采样和后期分析。”刘毅刚说。

  相对于人们熟知的PM2.5,大气的后期分析更复杂,分析对象包括可吸入颗粒物、重金属、多环芳烃等多种物质。(记者陈雪)

关键词:雾霾,健康影响,监测,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