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雾霾对人危害有多大 河北启动雾霾健康影响监测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08: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雾霾天对人体健康究竟有什么影响?有多大影响?今年起,河北将开展相关监测。

  我国在雾霾高发的16个省份选择了43个监测点,今年将开展雾霾健康影响监测工作。记者昨日从河北省疾控中心获悉,河北省今年也将开展雾霾健康影响监测,并于近日参加了国家疾控中心的相关培训,目前国家正在制定具体监测相关方案。这项监测的内容包括全市层面环保、气象、人口、死因等资料收集,以社区为基础的雾霾特征污染物及成分监测、敏感人群健康监测、人群健康风险评估危险因素及人群活动模式监测,以及以医院为基础的疾病监测。

  据悉,我国将用3到5年的时间建立覆盖全国的空气污染(雾霾)健康影响监测网络,掌握空气污染暴露水平及人群健康影响变化趋势,为采取有针对性的预防对策和干预措施提供依据。(记者王凤伟)

关键词:雾霾,人体危害,影响健康,监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