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1200头进口种猪落户河北省 一头价值超过三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8 17: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6日凌晨,由扬子江快运执飞的波音747货机,从芝加哥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平稳降落在石家庄机场,来自美国的1200头SPF种猪落户河北。这是我省引进国外种猪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石家庄机场保障的最大规模的活体动物运输。

  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SPF种猪是指从出生到育成都不带任何病原的猪。此次购买、运输、检验检疫等费用加起来,每头种猪身价都超过了3万元人民币。

  “为预防人畜共患肠出血性大肠杆菌及口蹄疫病菌入境,这些种猪上飞机前已在美国消毒隔离了一个月。”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种猪通关后,由专门的运送车队运往衡水武邑县的一家种猪育种公司指定隔离区域,进行为期45天的消毒隔离,然后进入饲养程序。

  畜牧专家介绍,这是我省引进国外种猪规模最大的一次,可达到优化我省生猪品系和结构的目的。

关键词:种猪,进口,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