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务实高效节俭石洽会召开 64个大项目落户石家庄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8 18: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18日讯(郑建卫  刘利锋)没有气球拱门、没有鲜花和红地毯,今天上午“2013年石家庄投资合作洽谈会”在石家庄市亚太大酒店开幕。看似低调的洽谈会,签订近亿元(折合人民币)以上的项目多达64个,拟引进外资12.6亿美元,拟引进市外资金1052.37亿元。

 

石家庄市市长王亮介绍石家庄市招商引资的优势。郑建卫 摄

 
国外厂商参会。郑建卫  摄
64个项目签约。郑建卫 摄

  “石洽会”是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和河北省商务厅承办的,此前已经成功举办过八届,今年是第九届。和前几届相比,本届洽谈会特色鲜明:

  会议的会期短了,由3天缩短为1天,会议议程安排紧凑高效;

  排场小了,本届“石洽会”严格执行中央了“八项规定”,取消了开幕式,不搞晚会、宴请,推行工作简餐,严格控制费用;

  参会嘉宾实力强了,德国麦德龙、沃尔玛、大润发集团、特易购、普洛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世界500强企业,中航科技、中铁一局、三峡新能源、中国汽车工业销售公司等央企参加了洽谈会;

  项目科技含量高了,今年“石洽会”石市重点突出绿色项目招商,重点推介节能环保项目招商,重点侧重产业升级项目招商。经筛选,重点谋划了生物医药、循环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新能源新材料等12个产业的对外合作重点招商项目。

关键词:石洽会,项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