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村镇银行业务发展迅速 实现净利润8962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8 18: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18日讯(赵晓慧)河北银监局消息,截至2013年9月末,全省村镇银行开业27家,其中2013年开业4家。批准筹建19家,分支机构7家,其中2013年开业5家。银监会备案核准20家,预计到年底前批筹12家。

  农金二处副处长陈翀称,省内村镇银行业务发展迅速,经营财务状况总体良好,资产负债规模呈稳定增长态势。截至2013年9月末,全省已开业村镇银行注册资本总额为12亿元,从业人员666名。资产总额101亿元,负债总额88亿元,各项存款72亿元,各项贷款51亿元,贷款户数5350户,实现净利润8962万元。发放小微企业贷款25亿元、1117户,发放农户贷款24亿元、4031户,投向小微企业和农户的贷款占全部贷款的97.7%。

  “我省村镇银行在满足“三农”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服务需求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地农户、农村经济组织或中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陈翀说。

  对于2013年的发展规划,陈翀称,河北银监局欢迎并积极支持有关金融机构和民营企业到省内组建和参股村镇银行建设,并将严格按照银监会有关准入政策,积极稳妥培育发展村镇银行。

  “在业务发展方面,省银监局将致力于村镇银行合规监管,严密监测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促使村镇银行建立和完善识别、评估各类风险体系,保持村镇银行‘稳中求升’的经营格局,力促将每家村镇银行做成‘百年老店’。继续引导村镇银行支持三农、服务小微的市场定位。”陈翀表示。

关键词:村镇银行,资产总额,小微企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