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房屋塌陷16人被埋 国土资源部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0 10: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30日凌晨,邯郸武安市冶陶镇后山村东北方向一公里处,一废弃厂房闲置房屋发生意外塌陷,造成该房屋内休息的16名工人下落不明。(本报曾连续报道)昨日,记者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土资源部官网8日发布消息,国土资源部启动Ⅳ级应急响应,派出灾害调查专家组,协助当地对“武安9.30”地面塌陷进行调查,指导救援工作。

  据了解,塌陷事故发生后,武安当地政府及国土资源部门成立了临时抢险救援指挥部,聘请18名地质、水利专家论证完善抢险救援方案,调集200余人,动用各种大型设备42台(辆),坚持人员倒班连续作业,已累计挖掘土石3.5万立方米,机械设备作业面拓展至2500余平方米。

  在防止次生灾害方面,指挥部安排了6台地质检测仪,对周边地质状况进行24小时监测,确保安全施救。

  截至昨日(10月9日)17时许记者发稿时,被埋的16名工人仍未找到,救援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记者朱冬笑)

关键词:房屋,塌陷,国土资源部,应急响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