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武安一废弃厂房房屋塌陷 16人被埋救援紧张进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7 13: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30日凌晨,邯郸武安一废弃厂房闲置房屋突然坍塌,16名正在屋内休息的工人不幸被埋。昨日,距离该事故已经过去了一周的时间,但被埋者仍下落不明。

  救援现场,铲车、挖掘机24小时不间断搜救,具体坍塌原因还在调查中。

  凌晨房屋突塌陷16人不幸被埋

  9月30日凌晨,邯郸武安市冶陶镇后山村东北方向一公里处,一废弃厂房闲置房屋发生意外塌陷,造成该房屋内休息的16人下落不明。

  据了解,该16人属于在峰山宝铁矿进行地面盖房施工的建筑工人。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抢险重地禁止入内”的警示牌竖在一扇铁门外,“轰隆隆”的机器声音不断从门内传出。

  身着制服的特警、武警把守救援重地,公安、消防等部门也在现场救援、待命。“人找到了吗?”记者询问一位胸挂“抢险救援工作证”的人员,他无奈地摇了摇头,走进大门内。

  记者爬上北侧山头远眺,望见了挖掘现场。铲车、勾机、运输车等集中在一片空旷的场地内,紧张的搜救工作正在进行。

  24小时不间断救援第7天仍未找到

  采访中,后山村一刘姓村民说,这几天总看到各种救援车、小轿车上山下山。“肯定是不好救哇。”

  武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苏生介绍,救援确实存在很大难度。塌陷现场形成了一个直径50米、深度达25米的大坑,地质情况复杂,存在二次塌陷的危险。

  目前救援现场调集了多支消防官兵、矿山救援队等,铲车、挖掘机等各种大型设备24小时不间断地行抢险救援。

  为何到了第七天还未找到人?

  韩苏生说,目前存在三个难题,第一,经过物探和钻探技术,他们在塌陷区附近发现了“不明空区”,长约20米,深度不清楚。“空区”上方无法再进行挖掘救援,“空区”是自然形成的,还是人为的,还有待调查。

  第二,由于“不明空区”的存在,救援通道需要绕行,加大了工程量。第三,因救援作业面较小,虽说现场有20多台救援设备,但真正能靠近塌陷区域前方的,只有两台。

  韩苏生表示,目前省、市已经成立联合调查组,由国土部门牵头,对事故进行全面调查。

  截至昨日(10月06日)19时许记者发稿时,16人仍未找到。

  亲哥俩同时被埋家人瞒着病中母亲

  记者了解到,在被埋的16人中,有3名来自鸡泽县浮图店乡。该乡负责人介绍,他们分别为浮西村的朱志俊、浮东二村的刘现栋、刘现国。刘现栋、刘现国是亲哥俩,乡政府也已进行了安抚工作。

  刘现国妻子苗瑞芳说,丈夫家里有兄弟四人,刘现栋是他们的二哥,45岁,刘现国排行老四,39岁。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儿,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告诉年近八旬的公公、婆婆,更何况,婆婆还在病中。“他(刘现国)上工走的那天(9月24日),还在邻村陪婆婆输液,谁知道,那或许是最后一面了……”苗瑞芳哽咽了,她说,丈夫连午饭都没顾上吃,揣上一个苹果就赶车奔了武安。

  刘现国家有一儿一女,孩子都知道爸爸出了事,每天神情恍惚。“二哥家三个娃,日子更苦,小儿子才5岁……”苗瑞芳说。

  这几天,一对儿女经常对着苗瑞芳哭着喊“爸爸”。有时候,一家人吃着吃着饭,俩孩子就“啪嗒啪嗒”掉眼泪,娘仨抱在一起痛哭。一个家,就这样碎了…… -文/记者朱冬笑

关键词:塌陷,厂房,武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