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武安塌陷事故追踪:塌陷深20米 16人仍生死不明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2 16: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30日凌晨,河北武安市冶陶镇后山村东北方向一公里处一废弃厂房闲置房屋发生意外塌陷,造成在该房屋夜晚休息的16人下落不明。截至10月2日10时45分,16名被埋人员仍未找到,具体塌陷原因正在调查。

  据救援指挥部新闻发言人韩苏生介绍,16名失踪人员为房屋建设工人,其中13名为本地人,另外3名为外县打工人员。目前,善后处理人员已和16名失踪人员家属取得联系。

  经过现场救援专家勘察,这次坍塌造成地面塌陷深度在15米到20米。塌陷事故发生后,当地有关部门调集了消防、地质救援队等近200余名救援人员开展救援工作,16台大型机械设备24小时不停地在现场清理塌陷后覆盖的土层。但是,由于地质情况复杂,加上塌陷之后的作业面相对较小,给救援工作带来不利影响。

  事发地点有一铁矿,有群众质疑是铁矿开采行为造成塌陷。韩苏生说,这个铁矿为批准的基建矿,证件齐全,而且正在搞基建,并未进行开采。

关键词:塌陷,事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