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家庄市86名“失独父母”参加全面体检(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7 12: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6日,石家庄市桥西区86名“失独父母”在河北省体检中心参加了体检。

  本次体检活动于10月6日至7日在河北省体检中心开展,包含中老年适用项目17项,近5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据了解,截至2012年底,石家庄市区“失独”人口共计1647人,面临着健康、养老、心理等多种困境,多数“失独父母”出现早衰、虚弱、心血管疾病、肠胃疾病等症状;晚年丧子也使得他们的健康照料、手术签字、养老等问题十分突出。

  在此背景下,由河北省社会工作促进会主办、石家庄市恒爱家园服务中心承办的“暖心续航”公益项目启动。该项目由具有专业资质的服务团队,运用“社工-心理系统协作”模式,从生理健康关怀、心理健康关怀、社会回归和能力发展四方面针对“失独家庭”提供帮助,发掘正能量,促进家庭生活向常态化发展。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暖心续航”项目以关注“失独父母”健康问题为起点,为“失独家庭”提供全面体检,协助他们认识自己的身体状况,建立健康档案,并据此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讲座、医疗咨询、疾病诊疗等服务活动,进而建立良好的专业关系,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方法跟进服务,为他们提供生活协助,重新构建情感支撑系统。(记者张清华) 

关键词:体检,失独父母,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