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到气象部门探究雾霾成因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7 11: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庆长假后期,石市连续出现雾霾天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对此极为关心。昨天(10月06日)上午,他来到市气象局、市环保局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治污工作岗位的同志,就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孙瑞彬强调,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之路,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同呼吸、共担当,坚定信心,科学施治,狠抓各项治理措施的落实,坚决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尽快实现省会大气质量明显好转。

  孙瑞彬来到市气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近期石市连续出现雾霾的原因。据介绍,近期石市冷空气较弱,地面风速小,相对湿度较大,造成了连续的雾霾天气。预计近日石市将出现小雨,届时空气质量将会好转。孙瑞彬说,天气预报是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参考依据,气象部门要及时对不利气象条件做出预测,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同时要告知广大市民和企业,使大家自觉投入到保护环境中来,做到同呼吸、共命运、共担当。

  在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孙瑞彬详细了解今年以来石市大气污染的相关情况。他指出,环保部门要根据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科学研究判断石市大气污染物的成因和主要构成,为对症下药、科学治理大气污染提供依据。

  孙瑞彬指出,省会大气污染问题是在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产生的,加上特殊地理和气候的原因,形势比较严峻。特别是随着冬季采暖期的来临,将会给治理大气污染带来更大的难度。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已经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各项治污工作正在全面展开、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问题不是短期形成的,治理污染也不可能一蹴而就。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按照既定工作部署,坚持不懈地抓下去。只要我们措施到位,有效控制污染源,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一定会大见成效。

  孙瑞彬强调,治理省会大气污染关键是各负其责、狠抓落实。特别是对压煤、控车、降尘、减排、减少面源污染和植树绿化等重点工作,一定要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将各项治污举措抓细、抓实、抓具体,并在工作推进中不断深化,务求落到实处。

  孙瑞彬要求,治理大气污染要把握规律、对症下药、科学施治。要加强信息沟通,建立完善调度、分析、会商、预警等制度机制,一旦出现不利天气情况,要及时告知市民和企业合理安排生产生活,采取应急预案,引导市民和企业同呼吸、共担当,一起打好省会大气污染治理这场硬仗。

  副市长张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记者崔虹)

关键词:孙瑞彬,雾霾,成因,气象部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