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夜查渣土车 主街道洒水 石家庄节日不休降尘战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7 08: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夜查渣土车 主街道洒水

  省会城管委节日不休降尘战霾

  “十一”长假期间,石家庄市城管委由相关领导带队,每晚组织百余名执法人员夜查渣土运输车辆。同时,出动所有洒水车,对二环内主街主路进行洒水降尘作业。

  10月4日22时左右,正在督导各区环卫车辆洒水作业的石市城管委主任卢建新告诉笔者,“十一”长假期间,该市城管委节日不休,44辆洒水车全部上路,实施洒水喷雾作业。由于当天雾霾严重,该市又调配10辆多功能洗扫车,在清扫作业完成后,进行洒水作业。目前,二环内主路主街每天洒水5次以上,次干道洒水2次以上。

  随后,笔者又跟随卢建新对市区违规渣土运输车辆进行夜查。23时左右,执法人员查处了两辆违规渣土运输车。这两辆车存在密闭不严、车体不洁等问题。执法人员依据《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对两辆违规车分别处以500元罚款。10月5日凌晨3时左右,执法人员又查处了1辆无渣土运输资质的“黑车”。“十一”长假期间,该市城管直属执法人员百余人分成3组,每晚对违规渣土运输车辆进行巡查。从夜查情况看,该市市区渣土运输秩序大为好转,渣土车超高、超载运输情况已很少见。(通讯员赵静兰 记者潘文静)

关键词:雾霾,降尘,渣土车,洒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