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冀京沪联合出品 《打狗棍》14日在四大卫视开播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1 22: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0日上午,70集电视连续剧《打狗棍》全国首播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该剧由省委宣传部、承德市委、承德市人民政府、北京完美建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完美世界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上海亲仁传奇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将于10月14日起在北京卫视、安徽卫视、天津卫视、重庆卫视播出。

  作为一部以热河抗战为背景的英雄传奇剧,《打狗棍》讲述了热河戴家的大少爷戴天理由“杆子帮”的首领成长为热河抗战传奇人物的故事,抒写了一部荡气回肠的年代史诗。

  该剧主创阵容强大,由承德籍著名导演郭靖宇执导,巍子、岳丽娜、黑子、杨志刚、于毅、高明、王奎荣等实力派演员联合主演。郭靖宇曾执导《铁梨花》、《红娘子》等热播剧,此次与承德作家戴俊卿、肖绍权联手创作剧本并任导演。此外,曾出演《铁梨花》、《将军》、《红娘子》、《火蓝刀锋》等电视剧的承德籍著名演员杨志刚饰演戴家第三代子孙九斤。

  据悉,该剧时间跨度从1900年八国联军入侵北京,直至新中国成立,弘扬了燕赵儿女同仇敌忾、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生动展现了河北的历史文化,是继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动画片《西柏坡2·英雄王二小》之后我省又一部精品力作。

关键词:电视剧,打狗棍,开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