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项目核心区亩产粮食超“吨半” 秋收超八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1 23: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6日,由中国农大、河北农大、省农业厅专家组成的专家组来到宁晋县换马店镇北楼下村,对省农林科学院粮油作物研究所承担的京津冀种植业高效用水可持续发展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实收测产。数据显示,136亩夏玉米平均亩产823.46公斤,加之这些地块今年小麦平均亩产718公斤,至此,项目实施核心区冬小麦+夏玉米粮食亩产量已超过一吨半。专家认为,在同一块土地上,冬小麦+夏玉米粮食亩产量实现“吨半”,是集成技术推广应用取得的重大突破。

  该项目主研人省农林科学院院长王慧军介绍,京津冀水资源严重短缺与种植业用水多、浪费重并存。该项目可带动我省4000万亩粮食高产核心区生产技术水平的提升和粮食产量的提高。

  相关新闻

  全省秋收已超八成

  从省农业厅获悉,截至10月7日,全省5799.1万亩秋粮已收5038.8万亩,占应收面积的86.9%。

  省农机局局长张连才介绍,今年,我省秋季作物生育期推迟,秋收偏晚。为做好秋收秋种,我省组织200多万台农机具投入到秋季农业生产中,玉米机收面积将达到60%,比去年提高15%。

关键词:秋收,粮食,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