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中基球迷山东滕州遭围攻 俱乐部要为球迷讨公道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9 09: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中踹人者为滕州球迷。新华社发

  石家庄一遭袭球迷伤势严重

  三年磨一剑,河北中基终于冲甲成功!700多名河北球迷为爱相随,在山东滕州现场感受到了家乡球队冲甲成功的喜悦,尽管喜悦中夹杂着伤痛和一些不愿回味的苦涩。

  鼻梁粉碎性骨折,颧骨骨折,双眼眼眶擦伤,胳膊和腿都被踢伤……面对25岁的球迷小方,都不忍心去看他的脸,这一切都拜山东滕州“足球流氓”所赐。回忆上周日在滕州奥体中心被几名滕州足球流氓群殴的场景,小方痛苦中夹杂着愤怒,中基淘汰滕鼎冲甲成功后,兴奋庆祝的河北球迷与部分滕州球迷发生冲突,十几名河北球迷被打伤,小方是其中伤势最重的一个。

  受伤球迷小方:他们下的是死手

  小方家在邯郸,目前独自在石家庄做财会工作,是一位超级球迷,每逢永昌、中基比赛,主场必看,客场也时常远征,但在滕州奥体中心被打的经历,让小方对足球场有了痛苦的回忆。

  面对记者,小方还原了当时被打的过程,小方说:“河北中基冲甲成功,河北球迷自然激动万分,赛后,很多球迷都跳下看台冲向子弟兵,我也是其中之一,我当时想得很简单,就是能拥抱一下咱们的球员,感受一下喜悦。但随后就有几十个身穿绿色背心的主队球迷向我们冲来,并抢夺我们球迷旗帜放在脚下使劲踩,这自然引起我们不满,我们就去抢回自己的旗帜,双方开始发生磨擦,我们一些球迷被他们围着打,我在躲闪过程中,一位身穿黑西装、皮鞋的人,拿着一个马扎冲到我面前,举起来狠狠砸到我脸上,我当时就晕了过去,我倒在地上的时候,能感觉到他们还在打我,那个穿西装的人,看似是场地工作人员,我当时还想,工作人员也打人?”小方回忆,他当时被围殴时,两名河北女球迷奋力护住了他,并扶着他走向场地边上的救护车,走过主队球迷看台时,上面还有矿泉水瓶子向下砸,很多人喊着:“打死他,打死他!”小方被抬上救护车后,某些不理智的主队球迷还在阻挡救护车,试图把小方拉下救护车,当时的安保人员,未能起到保护职责。

  在滕州当地医院经检查:小方鼻梁粉碎性骨折,颧骨骨折,还有多处轻微伤。医生当时就说:“下手太黑了吧。”随后,医生在伤口处缝了6针。当晚回到石家庄后,小方立即到医院作了检查,医生说伤情很严重,今天,小方将住院治疗。谈起此次受伤,小方说绝不后悔,他说:“家乡球队冲甲成功了,这比什么都高兴,只要伤好了,我还会跟随家乡球队再次远征!”

  中基俱乐部官员:令人气愤,誓为球迷讨公道

  昨天上午,中基俱乐部总经理张艳东代表俱乐部和老板韩建军,来到受伤球迷小方家中,为小方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当大家见到小方时,都被他的伤势震惊,对于行凶者的暴行感到愤怒。

  小方被打伤后,中基俱乐部、燕赵红魔球迷组织都派人派车,专程跟护小方赴当地医院看病,并派专车连夜把小方送回石家庄继续检查。昨天与记者谈起此事,张艳东仍非常愤怒,他说:“我们见到小方时,看到他被打得这么重,行凶者太可恨了。我们今天上午就已经开始收集比赛赛后球迷被打的证据,准备向中国足协上报,要求严惩打人者。”对于小方被打伤,张艳东表示,这已是刑事案件了,我们准备给小方的伤做司法鉴定,通过法律制裁行凶者。“我们会继续关注小方的伤势和治疗,在人力物力上给予最大的帮助,不能让球迷的血白流。”

  省足协官员张英华说:“我了解到的情况是,中国足协正在研究滕鼎与中基赛后两队球迷冲突事件,当时,足协的比赛监督、技术官员都在,他们要把当时的录像反复观看,然后再决定处罚方案。”(记者魏若涛)

  不平则鸣

  赛场暴力足球之祸

  见过球场暴力,但是没有见过滕州赛场如此疯狂的暴力。通过观看昨日21点30分央视体育频道播出的画面,我们为滕州赛场的足球暴力感到恐怖与愤怒。

  河北中基队靠自己的实力冲甲成功,没有想到河北球队和随队的河北球迷惨遭赛场内外的严重冲击,这是谁也没有想到的,更是中国足球的悲哀。足球是大众运动,是冲撞、竞争激烈的项目,同时也是文明的项目。球场暴力历来为人不齿。本报今年以来在永昌主场连续倡导文明观赛,反响热烈,效果很好,裕彤体育中心的上座率和文明观赛的情景,受到中国足协和各方面的好评,这是媒体和球迷共同努力的结果。毋庸讳言,裕彤中心也有粗鲁的骂声和某些不文明的举动,但是这种情况正在逐渐减少。滕州赛场出现的足球暴力已引起中国足协的高度关注,央视昨晚的画面令人震惊,乙级赛场暴力现象多次上演,已到了非整治不可的地步了,决不允许赛场暴力横行,对足球流氓必须喊打。(陈富生)

  三次惊魂

  ——一位女球迷的滕州记忆

  “赶紧走,赶紧走!”,10月27日随河北中基球迷大军从裕彤体育场出发时,我这样急切地催促着自己,急切地想揭开中基能否冲甲成功的谜题。

  “赶紧走,赶紧走!”河北中基在客场滕州冲甲成功后,看着暴力的场面,我同样急切地催促着大巴车,我担心再不走就回不去了。

  赛前迟迟不让河北球迷入场,而刚进场又是漫天的骂声,河北球迷没有回应。最后才醒悟:这是疯狂前的沉默。

  整场比赛,球迷们都不敢坐下,大家的心揪得紧紧的,无心再去呐喊加油。终场哨声响起,河北球迷们高兴了,部分人冲入场内。球员和球迷的情绪都在此刻释放,站在看台上望去,场内一片蓝色。

  突然,场地上一个滕州球迷在抢球迷联盟的旗帜。从那开始,“惊魂”上演了。

  “快跑、快跑……”庆祝人群被滕州球迷冲散了,后面还有滕州球迷在狂追,一个光膀子的河北球迷被对方七、八人踩在地上乱爬。站在看台上的我吓了一跳,“凭什么打人?”当时我气得有点抓狂了。抬头一望,漫天的饮料瓶“唰唰”飞来,不时击中河北球迷——这时才反应过来,赶紧走,只是打颤的腿有点不听使唤。

  慌乱中拼命挤上大巴,可没开多远,就宣布“逃亡”失败——“二度惊魂”。前面的大巴被砸了,可以清晰看到那被打裂的玻璃,和滕州球迷手中的砖头。大巴车无奈往回开,找了个安全的地方停了下来。等了十多分钟,姗姗来迟的警察疏导后,大巴还没到达高速路口又停了,听说后面还有河北球迷被围困。突然,几名滕州球迷开着车,在身旁呼啸而过……难道他们想在前面拦截我们?

  近一个小时的漫长等待,大巴终于再次启动。不知道后面的球迷情况,前路一片“漆黑”,心在祈祷。

  到达山东宁阳服务区,“三度惊魂”——一辆出租车载来一位河北受伤球迷。鼻子被包扎得严严实实,两个鼻孔塞满卫生纸,整个脸都是肿的。受伤的球迷上了车,没有说话,全车人都在沉默。

  晚上九点多,才踏上返程路。一路上想用睡眠来麻木自己,却怎么也睡不着,心里不知道是委屈还是害怕。直到凌晨两点多才到家,滕州之行,中基赢了,不幸的是,河北球迷伤了。足球,怎能是这样?(石家庄球迷 崔静)

 

关键词:中基,冲甲,球迷,围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