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足球期盼创历史 开赴滕州球迷最大规模远征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5 07: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决定河北足球历史的一天即将到来。今天,带着首回合2:0的比分,河北中基将出征山东滕州,在中乙半决赛第二回合对阵山东滕鼎。如果中基27日能在滕州赢得最终胜利,便将成为河北足球历史上第一支冲甲成功的职业球队。

  做好自己

  本周中基进行了4天颇具针对性的训练,昨晚(24日)接受采访时,教练黄岩沉稳中不乏自信。“虽然对手第一回合输了,但依然显示出了不错的实力,而且这回他们是主场作战,我们已经预料到了即将到来的各种困难。”黄岩说,“不过,我们的队员经历了淘汰赛前3场以后,各个层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尤其是过去的两场胜利对他们更是莫大的鼓舞。”

  虽然实力永远是第一位的,但赛场千变万化,中基将士此役必须要做好各种心理准备。例如,针对场上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在预案中进行细化,包括如果先丢球该如何应对等等。带着这些“锦囊妙计”上场,才不至于仓促应变。

  认清对手

  尽管滕鼎坐拥主场之利,但要想翻盘却难上加难———他们并非以攻击见长的球队。

  循环赛,滕鼎丢球虽然在北区是第二少,但也仅打进了17球,攻击力不足。要想在次回合挽回两球的劣势,这个梦想显得多少有点远大空。

  虽然本场比赛滕鼎将迎来核心大将王栋的回归,特别是王栋赛前放出狠话称要赢中基一个4:0。但很少有人知道,首回合在裕彤目睹了队友的表现后,王栋是如何评价队友的———他边下台阶边与同行人说:“踢得什么啊?一滩烂泥!”

  防住他人

  场内的对手是明枪,易躲;最可怕的是场外的暗箭,那才是真正难防。

  无论是中超、中甲、中乙,还是足球、篮球、排球,向来不缺少“潜规则”。本赛季远征西宁,中基就曾遭到青海森科的刁难,险些无法完成赛前一天的场地适应性训练;球队驻地赛前被骚扰同样屡见不鲜。面对可能出现的这一切,中基应该早作准备,甚至可以考虑在驻地自设“保安”。

  另一个众所周知的潜规则就是主场哨。这场关键战当值主裁是来自前卫体协的范崎,他刚吹罚了巴西与赞比亚的友谊赛,水平勿庸置疑。只是届时是否会出现主场哨,中基是否会一个赛季针对同一个赛区两次提出申诉,就看裁判的表现了。

  河北球迷最大规模远征

  27日有可能改写河北足球历史的一战,吸引了众多河北球迷的关注。据统计,当天预计将有13辆大巴开赴滕州,远征球迷人数不下700人,这也是河北球迷最大规模的一次远征。

  据石家庄球迷协会秘书长郑杰透露,中基首回合2:0拿下滕鼎之后,他就开始筹备球迷远征的事情,初步计划安排11辆53座的大巴,但由于球迷热情太高,大巴数量增至13辆。

  除了集体远征,还有一些球迷选择拼车、自驾或火车前往滕州,总人数超过700人。郑杰说,如果绝大多数成行,将是河北球迷远征人数最多的一次。

  面对球迷的热情,中基俱乐部总经理张艳东感动的差点落泪,他同时提醒球迷要注意安全:“最怕的是滕鼎主场输球。我想对咱们远征球迷说的是,27号无论如何,请大家务必保持冷静,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关键词:河北中基,中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