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可视银行卡—卡上就能查余额 河北暂时不能办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5 09: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不用到ATM自助机或银行网点柜台,用户只要轻轻触按卡上的按键,就可通过银行卡上的显示屏查看到卡内余额、近期交易记录。如有需要,还能就地实现大额转账等功能。这听上去有点“科幻”的银行卡如今真的已经面世,其是否代表了银行卡发展的新方向,业内人士持观望态度。

  银行卡直接查余额

  近日,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分别推出了带显示屏和数字键盘的可视银行卡。

  其中,与普通IC信用卡不同,建行的龙卡数字显示信用卡的右上角多了一个LCD屏,作为可视卡的显示窗口。输入密码后,持卡人只要触按卡面上的“余额”按钮,卡片可视窗口就可以显示芯片电子现金余额;触按卡面上的“交易明细”按钮,可从卡片可视窗口快速便捷查询最近5笔消费交易历史记录。鉴于可视卡内置电池的使用寿命,其有效期被设置为5年。

  交行的太平洋可视卡除了可以脱机实时显示电子现金账户余额外,还可以作为大额转账的认证。据交通银行客服人员介绍,交行的太平洋可视卡除了是一张标准的银联人民币个人借记卡外,还融合了电子纸显示技术,具有安全认证(动态令牌)功能,当客户需要进行大额转账时,可以选择进行可视卡身份验证,卡片会生成并在电子纸屏幕上显示动态令牌交易认证数据,实现银行对持卡人的身份认证。

  工本费比普通卡更高

  “目前建设银行的龙卡数字显示信用卡已经可以到建行的网点申请,同时也能到建行网站信用卡频道申请,申请的周期跟标准IC信用卡一样。”据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其他信用卡不同的是,龙卡数字显示信用卡需交160元/年的年费,而且不能享受普通信用卡一年刷满一定次数和额度可免年费的优惠。

  此外,无论是新办卡、到期换卡,还是毁损换卡和挂失换卡均需收取50元/卡的工本费。对于申请办理龙卡数字显示信用卡的客户一般要求月薪在3000元以上。

  市场接受度面临考验

  随着银行卡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各银行已从单纯扩大市场占有率,逐渐转变为产品创新和功能创新,通过增加卡片内涵来吸引客户。问题是,可视卡这种创新产品能否得到市场的认可。“银行卡能够显示余额,以后查账就方便多了。”喜欢刷卡消费的石家庄钟小姐说,只要费用不是太离谱,还是可以办一张体验一下。

  不过,也有市民不大认可:可视卡实用是实用,但费用太高,而且采用其他方式查询余额也越来越方便。“新产品一旦技术不成熟,银行卡弄丢了,说不定风险更高。”一位IT企业工作人员表示。“我卡里基本没有什么闲钱,不用查余额也不用转账,没有必要花那冤枉钱。”今年刚参加工作的邓军表示,银行卡对于他来说,目前就是用来领工资而已。

  河北暂未上市
    记者另从厦门交行获悉,交行的太平洋可视卡略有不同,属于借记卡,一期先在北京、上海试点,我省估计被排在二期推广,可能要到10月底才能推出。(记者武岩生)

关键词:可视银行卡,查余额,卡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