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唐山古冶一尾气余热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4 15: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古冶区唐山黑猫炭黑有限公司2×15MW尾气余热发电项目正式投入使用,在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批准同意下实施并网发电。

  据了解,该项目是这区重要的节能减排项目,总投资1.37亿元,占地28.5亩,主要是利用炭黑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尾气进行发电,每小时可消耗尾气16万立方米,发电3万千瓦,相当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6800吨。项目可实现产值1.4亿元,利润9000余万元,税收2500余万元,安排就业50余人。项目的实施,不仅为企业创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还有效地促进了资源的综合利用,避免了环境污染。(刘健、代海山)

关键词:古冶,尾气,余热发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唐山劳动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