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怀揣四把刀 18岁小伙欲持刀抢劫不等出手就被抓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5 11: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戴着鸭舌帽、怀揣4把刀,易县18岁的小张因上网缺钱,便匆忙上阵预谋抢劫。没想到,因为“做贼心虚”,还没动手他就被抓了。

  18岁小伙欲持刀抢劫

  时至今日,18岁的易县小伙小张还是对自己十几天前意欲持刀抢劫的行为懊悔不已。因为这个错误的念头,他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直到20日才被释放。

  小学毕业后,小张靠四处打零工赚钱,平日最大的乐趣就是去网吧上网。由于近期他没有找到工作,手头紧张又想去上网,便学着电视上演的情节,买来水果刀、弹簧刀以及刀片,准备抢劫单身女性“赚些钱”。

  11月7日16时许,小张带着鸭舌帽,揣上买来的4把刀,来到易县南水北调大桥附近,准备等到天黑再寻找目标动手抢劫。

  17时许,易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来到七里庄附近巡逻。小张见状紧张的拔腿就跑。

  被民警追上后,面对民警的询问,小张神情慌张并极力回避。他的表现立即引起了民警怀疑。民警当场从他身上发现了一把弹簧刀,一把水果刀和两个刀片。民警初步判断,这名男子身上带着管制刀具,有抢劫作案嫌疑,遂将其带回巡特警大队进一步审查。

  刚一进公安局的门,小张就吓得嚎啕大哭,将事情的始末和盘托出。

  “90后”犯罪比例逐年增多

  警方介绍,小张属于抢劫准备,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20日已经被释放。

  易县警方介绍,近来“90后”违法犯罪的比例有逐年增多趋势。“很多孩子单纯为了上网等就去盗窃、抢劫,根本没有任何准备,也从不考虑后果。”警方介绍,这些孩子以为在没有监控录像的地方作案,就会人不知鬼不觉了。

  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这些孩子多半只上到了初中,有些甚至小学就辍学了,普遍缺乏法律意识,而且缺乏家庭温暖。警方建议,家长和学校要多关心孩子,多与他们交流,随时观察这类孩子的动向,不要让他们一失足成千古恨。 -文/记者蔡丽  通讯员丁红宇

关键词:持刀抢劫,出手,被抓,小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