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江苏市民两部门往返11次办执照 当地10余人被处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6 15: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江苏市民两部门往返11次办执照

  10余名责任人被处分

  11日《焦点访谈》同时曝光江苏一大学毕业生11次办理营业执照和法人执照的事件。

  江苏省丰县大沙河镇的小狄,大学毕业后自主创业,和几名大学生一起办了一个稀有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今年2月,为了便于经营,小狄他们办的稀有水产养殖合作社,从原来的注册地徐州市泉山区迁转到了丰县大沙河镇。在各种手续齐备的条件下,这个迁转的流程并不复杂。只要泉山区工商分局把小狄他们原来的电子档案转到丰县工商局,再由丰县工商局转到大沙河镇工商分局,由那里审核办理即可。但是在办理的过程中,不知为什么电子档案却始终转不过来。

  查询过程中,小狄了解到泉山区工商分局已将档案转到丰县工商局。然而在县镇两个工商部门查询时,小狄就像皮球一样被踢了几个来回。最后大沙河镇工商分局给了他两张空白的营业执照,说让小狄自己去打印。跑了十几趟办来的只是两张空白的执照,这让小狄哭笑不得。为了讨个说法,不久前小狄给丰县有关部门写了一封信,标题是《让人心酸的两张空白营业执照》,反映了自己遇到的烦恼。

  此后当他第11次来到大沙河镇工商分局时,这次这里说执照可以办理了。奇怪的是在办理过程中这位办事人员始终闷闷不乐,最后她忍不住拿出了一张纸放在小狄面前。原来这正是小狄写给县里有关部门的那封信《让人心酸的两张空白营业执照》。办事员居然说小狄这封信让她也很心酸。

  10月12日上午,据江苏丰县官方对外部通报,对县工商局、大沙河镇、县行政服务中心等单位的10余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直接经办人给予党内警告、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行政撤职、降低岗位等级等处分。江苏丰县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当面给当事人小狄道歉。

  江苏男子办执照往返11次续:当地10余人被处分

  10月11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以《证难办脸难看》为题,报道小狄在丰县行政服务中心和丰县工商局大沙河分局往返11次办理营业执照和法人执照。10月12日上午,据江苏丰县官方对外部通报,目前已经有10余名责任人被处分。

  10月12日上午,江苏丰县官方对外部通报称:节目播出后,引起江苏丰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连夜召开专题会议,痛定思痛,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并对相关人员予以处理:对县工商局、大沙河镇、县行政服务中心等单位的10余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直接经办人给予党内警告、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行政撤职、降低岗位等级等处分。

  10月12日上午7:00,江苏丰县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当面给当事人小狄道歉,并承诺做好跟踪服务,不会再出现类似问题。据了解,江苏丰县10月13日上午召开一次全县作风整顿大会,通报案例,全面整顿机关作风。

关键词:办证,执照,刁难,处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综合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