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唐山>>唐山

2014年底前 唐山全部淘汰拆除市区燃煤锅炉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7 07: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全市环境质量改善,唐山将加速市区燃煤锅炉整治,在2014年底前全部淘汰拆除市区燃煤锅炉。与此同时,将加强对锅炉等用煤管控,禁售禁用高硫燃煤,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排放。

  燃煤锅炉是影响市区空气质量的重要污染源,据统计,到今年9月底,市区(包括市中心区、城乡接合部)尚有燃煤锅炉房181座,燃煤锅炉332台(均为35吨及以下燃煤锅炉)、1532.3蒸吨。其中,居民取暖锅炉164台,医院、学校取暖锅炉42台,企事业单位生产办公、社会服务场所取暖锅炉126台。这些锅炉年燃煤量约30万吨,年排放二氧化硫2680吨、烟尘3100吨、氮氧化物1460吨,污染物排放量约占同区域工业排污总量的45%,且均为低空排放,直接影响市区空气质量。

  另外,为了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唐山市政府日前发布了《关于禁止销售使用高硫燃煤和焦炭的通告》,决定在全市禁止销售使用高硫煤炭和焦炭。(记者 齐欣)

关键词:燃煤,锅炉,排放,污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