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廊坊>>廊坊

廊坊:采取25条举措对城区大气污染进行治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6 16: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9月中旬至今,廊坊市开展了城区大气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采取了25条具体举措。

  据相关部门调查,建筑施工、道路运输、裸露土壤等引起的扬尘污染是长期影响廊坊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廊坊的能源结构以煤炭为主,相当一部分冬季取暖燃煤锅炉没有安装脱硫除尘设施。此外,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加,露天烧烤、饭店油烟、垃圾焚烧等对空气质量也产生了较大影响。对此,廊坊将打好扬尘污染治理、燃煤污染治理、机动车排气污染治理、烟气污染治理、重点部位治理、重污染日治理六大攻坚战。

  针对市民普遍反映的清扫车扬尘问题,该市购置了新型环保清扫设备,主干道每天保洁时间增加到不低于16小时;改善清扫方法,实行“湿扫”作业和洒水作业相结合。加强燃煤污染的源头治理工作,实行严格的煤炭管制,禁止销售和使用含硫量大于1%、灰分大于15%的煤炭;在城中村推广使用型煤和节能环保炉具。在烟气治理方面,强化饭店油烟治理,所有饭店全部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取缔饭店燃煤设施和工地燃煤大灶;坚决取缔露天烧烤,减少油烟排放,实现进店经营。制定和实施节日、婚庆期间市区限制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长效规定,禁止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各类庆典上燃放烟花爆竹。(张萌萌)

 

关键词:大气污染,治理,措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