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保定>>保定

涞源县西夹山村:驻村工作组为村民建戏台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7 07:4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涞源县西夹山村位于涞源县大山深处,前不久,一座巍峨的戏台在村文化广场建成。村民们望着建好的新戏台兴奋地说:有了新戏台,我们今年就能唱戏了,驻村干部不仅让我们生活富裕了,而且让我们的文化生活也丰富了。

  涞源当地有每年唱大戏的民俗,每个村子里都有自己的戏台,西夹山村有一座老戏台已经有上百年历史,由于年久失修,已成了危险建筑,不能再用,村里已经多年没有唱戏。

  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驻西夹山村工作组组长刘玉卓和一同驻村的两名同志,除了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安全稳定用电、街道硬化工程、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外,还决定想办法为村里建一个文化广场,修一座戏台。

  新建戏台工程于8月20日开始动工,建筑面积120多平方米,工程总造价26万元,于9月底完工。(记者 刘彬)

关键词:戏台,工程,工作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