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地铁1号线、3号线一期主体工程全部进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6 10: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过轨道交通百日攻坚活动,我市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主体工程已基本实现全部进场,计划今年年底完成1号线一期、3号线预留工程投资量20%。据悉,今年还将着手进行3号线、5号线以及环城快速轨道交通建设相关工作。

  昨日,市轨道办、轨道公司召开石家庄市轨道交通百日攻坚活动总结大会暨第四季度工作动员会。“目前,我市轨道交通项目各项工作都有了较大进展。”市轨道办主任、轨道公司董事长付庆文表示,10月12日,1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概算通过了专家评审,目前轨道交通工程已经正式进入了全面建设阶段,总体建设进度在全国同期获批的七个城市中稳居翘楚。目前,相关单位正在加快完善工程设计,将进一步优化车站出入口与城市景观的关系,打造具有省会城市特色的出入口,加强轨道交通与城市的融合。

  自今年6月21日至9月底开展“大干苦干一百天,确保主体工程全开工”的“百日攻坚”活动以来,市轨道办(公司)和各参建单位的全体干部职工多措并举,在工程设计、房屋征收、管线迁改和主体围挡施工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突破,并于9月底基本实现了1、3号线一期主体工程全部进场的总目标。截至9月底, 1、3号线共完成投资11.4亿元。

  “今年第四季度是我市地铁工程全面进入主体施工的第一个季度,也是为明年各项工作奠定基础的关键季节,工程建设将成为今后的工作重点,计划今年年底完成1号线一期、3号线预留工程投资量20%。”付庆文表示,将完成一期管线迁改剩余的5.5公里任务,加快推进人民广场站、北宋站、西三教站的管线迁改,同时做好相应站点的交通导改工作;将提前完成二期管线设计工作,科学合理制定管线迁改、绿植迁移等实施方案。

  轨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轨道交通前期规划工作,抓紧跑办3号线东延8公里可行性实施工作,着手研究5号线及环城快速轨道交通建设,同时,加速推进2号线一期可研所有上报文件的审批工作。此外,线网运营指挥中心(OCC)将与一期工程同期实施,计划在年内开工建设。(记者 宋钧)

关键词:地铁,1号线,3号线,施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