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市地铁控制中心选址高新区 年内开工建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6 08: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过百日攻坚活动,石市地铁工程目前基本实现了1、3号线一期主体工程全部进场的总目标。昨日,石市轨道办、轨道公司召开石家庄市轨道交通百日攻坚活动总结大会暨第四季度工作动员会,各部门再接再厉,确保今年年底完成1号线一期、3号线预留工程投资量20%。同时,要抓紧跑办3号线东延8公里可行性实施工作,着手研究5号线及环城快速轨道交通建设等事宜。

  “目前,石市轨道交通项目各项工作都有了较大进展。”市轨道办主任、轨道公司董事长付庆文表示,10月12日,1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概算通过了省发改委组织的评审,目前轨道交通工程已经正式进入了全面建设阶段,总体建设进度在全国同期获批的七个城市中稳居翘楚。特别是自今年6月21日至9月底开展“百日攻坚”活动以来,市轨道办(公司)和各参建单位的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应对拆迁征迁难、管线单位多、雨水大汛期长、临电临水临地点多面广协调难等诸多困难,在工程设计、房屋征收、管线迁改和主体围挡施工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突破,基本实现了9月底前1、3号线一期主体工程全部进场的总目标。目前,1号线一期20个车站除火车东站和北宋站外已全部施工。3号线预留段6个站已全部进点,其中5个站已开始主体施工。新火车站东广场下3号线已完成底板施工,2号线站即将盖挖出土,较好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阶段性任务。

  付庆文表示,按照控制中心(OCC)与一期工程同期实施、同步投用的目标,他们将控制中心选址在高新区长江大道和秦岭大街交叉口西北角的19号地块。目前已与高新区管委会及原产权单位达成了一致意见并签署了转让协议,已开始平整地块圈围墙。要在年底前完成控制中心(OCC)可研报告审批及设计工作,并力争开工建设。

  “第四季度是石市地铁工程全面进入主体施工的第一个季度,总体工作要重点围绕工程建设这条主线来开展,确保今年年底完成1号线一期、3号线预留工程投资量20%。”付庆文指出,下一步,石市还将加强轨道交通前期规划工作。

  付庆文指出,他们将抓紧跑办3号线东延8公里可行性实施工作,着手研究5号线及环城快速轨道交通建设事宜。要加速推进2号线一期可研所有上报文件的审批工作,争取明年上半年获得省发改委批复。(记者冯月静)

关键词:地铁,控制中心,百日攻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