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正定府前街改造施工 挖出原正定府衙前照壁基座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5 17: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4日获悉,日前在正定县古城风貌恢复项目——府前街改造施工过程中,于距地表60厘米处发现一青石基座,经查阅相关资料、走访当地老人以及省文物专家现场勘察,认定该出土文物为原正定府衙前照壁基座,时代为明代早期。

  经过现场发掘清理,基座原由九块组成,现存七块,尚缺失两块,残长560厘米、宽83厘米、厚35厘米。据清乾隆版《正定府志》记载,正定府衙建于元代,原有建筑概为牌坊、照壁、钟鼓楼、仪门、大堂、二堂、三堂等,明清两代均有重修,现均失存。照壁基座的发现,为研究正定府衙的历史位置、建筑格局提供了实物佐证,具有极高的历史研究价值。(记者王欣)

关键词:考古,青石基座,正定府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