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省旅游局帮扶曲阳 瞄准三大文化品牌求突破[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6 11: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游客在参观北岳庙。记者张义杰 摄

  曲阳因地处古北岳恒山(今大茂山)弯曲的阳面而得名,是文化旅游资源大县,拥有雕刻、定瓷、北岳三大文化资源,也有多处品位很高的自然山水资源。经过多年发展,曲阳县已经拥有北岳庙、虎山风景区两个国家4A级景区和灵山聚龙洞国家3A级景区,但旅游产业整体规模还比较小,缺少知名度高、影响力强的精品景区和线路产品。今年,省旅游局在帮扶曲阳两个贫困村的同时,积极帮扶曲阳旅游部门破解交通瓶颈、扩展融合发展思路、打造节庆品牌,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升级。

  破瓶颈,虎山旅游公路明春将开工

  “从保阜高速直通虎山景区的旅游公路已经立项,正在进行前期勘测,明年春天就将开工建设。”曲阳县旅游局局长张向红说,以独特的淘金文化和山水风光为主的虎山景区是曲阳旅游的核心景区之一,但交通瓶颈问题严重影响了景区的发展壮大。

  据介绍,就是因为外部交通条件差,虎山景区错失了几次发展壮大的机遇。曾有投资商已经谈好合作意向,考察景区时对景区资源也很满意,就是因为外部道路差,影响了对投资前景的预期而没有达成协议。曲阳县农村信用社副主任刘志峰介绍,该社曾批给虎山景区一笔发展贷款,也是因为上级部门考察时发现交通条件差而没有审核通过。

  “我们对虎山景区外部交通条件一直很关注,今年在曲阳县驻村帮扶过程中,对此有了更深了解。”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张胜利说,省旅游局多次开会研究并通过省旅游领导小组积极协调省交通厅,已将虎山旅游公路项目列入全省旅游公路建设年度规划,拟划拨专项资金5000万元,按照二级公路标准修建这条近20公里的旅游公路,提升曲阳县旅游基础设施配套水平。

  在争取资金支持改善外部交通条件的同时,曲阳以省、市旅游局开展景区整改提升活动为契机,狠抓全县旅游景区整改提升,今年以来,三个核心景区的整改提升工作已累计投入3800余万元,下大力对旅游公路、停车场、步游路、旅游厕所、游客中心、旅游标识等基础设施及管理服务进行了整改提升,全面提升了景区质量、社会形象和综合竞争力。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省旅游局,文化品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