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改革高速公路招标制度 首次摇出入围投标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7 08: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邯大高速公路绿化环保工程施工招标开标会在邯郸举行,这是我省交通建设领域首次采用合理定价抽取评审法进行招标——采用摇号方式每个标段“摇”出5名入围投标人,然后由评标委员会评审出中标候选人。

  据介绍,合理定价抽取评审法,是指投标人按照工程专业类别报名投标,以合理定价作为投标报价,招标人在开标时随机抽取各标段入围投标人,由评标委员会对入围投标人的投标文件进行评审并推荐中标候选人的评标办法。据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办法通过对有资质的投标人进行摇号随机确定哪些投标人入围,然后再由评标委员会对入围投标人进行评审并推荐中标候选人,有利于遏制招标投标中围标、串标等行为,在制度上避免了利用职权干预招投标行为。

关键词:高速公路,招标,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