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模范人民调解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7 08: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省委、省政府决定,对栾城县西营乡东营村人民调解委员会等50个人民调解委员会、米建敏等100名人民调解员予以通报表扬,分别授予“全省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全省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

  通报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广大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充分发挥人民调解来自群众、服务群众的独特优势,全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2009年以来,全省共化解纠纷140多万件,防止民转刑案件11160件,防止群体访和群体械斗23677件,化解纠纷的质量逐年提高,为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通报强调,广大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长期奋战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线,默默无闻,兢兢业业,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有的甚至付出了宝贵生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示了新时期广大人民调解员的时代风采,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通报希望受到表扬的集体和个人要发扬成绩,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在全面推进人民调解事业中再立新功。各级各部门要向受到表扬的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模范人民调解员学习,学习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政治责任感;学习他们植根基层、服务群众,任劳任怨、调解为民的崇高情怀;学习他们淡泊名利、不计得失,不偏不倚、定纷止争的高尚品格;学习他们不畏困难、坚守使命,开拓创新、顽强拼搏的敬业精神,为建设平安河北、法治河北、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人民调解员,模范,表彰,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