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市民自发捐助“卖饼救妻”男 感受冬日暖阳[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7 15: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家人的午饭,只有面条。马红娟摄
爱心人士现场捐助。马红娟摄
李常兴的摊位。马红娟摄

    长城网11月26日讯(郑建卫 马红娟 高琳琳)李常兴“卖饼救妻”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感动了石家庄市的市民,慕名而来奉献爱心的男女老少络绎不绝,截止25日,短短几天李常兴就收到市民自发捐款44180元。感受到温暖的李常兴,也打出“免费送饼,回报社会。环卫工人,残障人士可免费吃饼”的条幅,力所能及地回报社会,传递爱心。暖流在石家庄涌动,爱心在省城绵延不息。

  “这么多好心人捐款,我除了说声谢谢,不知该再说什么”

  今天一早,记者来到位于河北经贸大学附近李常兴的红豆饼摊位前,正赶上一位女士来给李师傅一家捐钱,这位不肯留下姓名的女士是早上到附近买早饭才得知李师傅家的遭遇,当时带的钱不多,又专程回家去取钱来捐。她说:“咱们都健健康康的,平时也花不了多少钱,看着人家需要帮助就帮一把。”

  “附近的大学生们经常有的放下钱,只拍张红豆饼照片就走,说要发到微博,放一块,两块,五块十块的都有,我除了说声谢谢,不知该再说些什么”李常兴说。

  一个抱着孩子的阿姨拿着十元钱,放进了捐款箱,说:“我只要一个红豆饼就行了。”据李常兴说,这几天像这样的事数也数不清,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为他们家捐钱。

  “李师傅,来两个红豆饼。”一个小伙子一边说一边往捐款箱放了十元钱。看到记者,他说,“我这是第四次过来了,我家住在正定,每天要到市里送货,自从听说了李师傅的事情,不管送货是否路过,都要绕路过来,买上几个红豆饼,顺便给李师傅放点钱,帮帮他。”

  “22000元存款一个半月花光,妻子想放弃治疗,石家庄市民给了我们希望”

  李常兴回忆起今年夏天的事情,还是充满凄然。那是七月末,妻子郝彦玲发现脚部和腿部突然浮肿,腹部也出现了巨大的肿胀,全身无力,根本干不了活,到8月29号就住进了省四院,确诊是侵蚀性葡萄胎。

  “我们是2010年来到石家庄的,2011年开始卖红豆饼,一共存了22000元钱,一个半月时间去两次医院就全花完了,可是妻子每周还是要做一次化疗,每次需要5000块钱。想到这,她就不想治了。”李常兴说,“我就安慰她,医生说能治好,我就一定给你治好!”话虽然这么说,面对巨额医疗费,李常兴还是感到一筹莫展。

  李常兴的情况被附近的店铺店主、摊主知道后,大家自发组织过捐款,共捐助1680元。“他们挣的也不多,但这是大家的心意,我就收下了。”

  11月24日,李常兴的困难被新闻媒体报道后,前来捐助的人络绎不绝,24日、25日两天的捐款就超过了4万元。李常兴晚上9点多才收摊回家,26日的捐款还没有清点。

  石家庄市市民的爱心像冬日里的暖阳,温暖了李常兴一家。“病好了,我们全家都要尽力回报社会。”李常兴的妻子郝彦玲说。

  李常兴欣慰的告诉记者,到下个月就可以为妻子办理新农合了。由于前几年他们一直在外地打工,所以一直也没有办。前些天,妻子所在的鹿泉市大河乡城东桥村干部已经通知他们下月十号开始就可以办理新农合了。

  “感激这些好心人,我也免费送饼回报社会”

  “在大家知道我的事以前,一天卖一二十个红豆饼,到周六日能卖六七十个,这两天差不多每天卖七百个!”李常兴说,“我心里特别感激这些好心人,我也要尽我所能回报社会,虽然我现在也很困难,也没有多大的能力,所以就想出让环卫工人、残障人士免费吃饼的想法,我把这个想法给来采访的记者说了,记者就帮我做了这个条幅。”他指着新挂上的红色条幅说道。

  记者顺着李常兴指的方向看到,一条鲜红的条幅上写着“免费送饼,回报社会。环卫工人,残障人士可免费吃饼”,条幅挂在摊位最醒目的地方。之前写着“卖红豆饼为妻治病”条幅已经被放在了摊位下面。当记者问到他为什么这样做的时候,他腼腆地笑了笑说:“红豆饼是我们一家的谋生手段,我现在只能用红豆饼来感谢那些帮助我们的人,这是我目前唯一能做到的回报社会的事。”

关键词:石家庄,市民,捐助,卖饼救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