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公车“无编制不准购买”不足8年不准更新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4 09: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多年来,部分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公车购置缺少有效约束,一些单位领导甚至“新官不坐旧车”,动辄购置高标准豪车。更有一些官员长期“借用”大款富豪的超标越野车作为座驾。

  记者23日从河北省纪委、省财政厅等单位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这些问题,河北今年将所有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全部纳入编制管理,今后没有编制不准购置新车。原有公车使用年限必须超过8年或行驶里程超过50万公里、达到报废标准才准予更新。今年7月以来,河北省把治理“车轮上的腐败浪费”作为整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省级干部共清理封存14辆越野车,全省共清理违规车辆10299辆。河北省对100多个省直部门和3个垂直管理系统1983个单位公车重新核定了编制。今后,没有公车编制的一律不予配备,并严格按照报废标准处置公车,使用年限达不到8年或里程不足50公里,一律不准更新。河北省还针对越野车配备管理、公车购置和运行经费全部纳入预算等作出明确规定,并要求公车回单位停放、节假日封存,杜绝公车私用。河北省纪委副书记董云鹏说,今后,凡发现超编制超标准购车、未经审批私自购车、违规配备使用越野车、将超标车和越野车作为领导干部固定用车的,直接责任人一律先免职,再给予党政纪处分,并追究单位“一把手”责任。违规借车、换车、公车私用的,一经发现将责令立即改正,并严处责任人。(周阳)

关键词:公车,无编制,购买,更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